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體驗彩罐日本茜草染 十三行夯
Apr 26th 2014, 11:49

十三行博物館「考古生活節-植物考古趣」今天登場,墨西哥的傳統彩罐體驗遊戲,與日本茜草染,受到熱烈的歡迎。

受矚目的體驗墨西哥傳統彩罐遊戲,是墨西哥小孩在派對上最受歡迎的遊戲,首先要準備Pinata(彩罐),傳統墨西哥的玩法是用陶土或紙製作出一個彩罐,而彩罐裡會裝滿糖果、水果和小玩具,最後再用一條繩子吊掛在半空中。

考古生活節熱鬧登場,人氣強強滾的是國外博物館區。今天有兒童蒙著眼睛敲打彩罐,體驗墨西哥式傳統的揮棒出擊、幸運降臨的感覺。

另外,人氣最夯的為「日本古代茜草植物染體驗」,一般植物染都以綠色和咖啡色系為主,要染出紅色系一定要搭配茜草,以日本茜草染出的正紅色最珍貴。

十三行博物館今天表示,考古生活節8大主題區有美麗果子區(國外博物館DIY活動)、智慧老樹區(國內博物館體驗活動)、史前大探險區(十三行人以物易物大探險)、十三行開心農場(農具展示及體驗區)和原風美食街,還有長綠樹葉區、原始森林大冒險區及活力種子區,都有許多有趣好玩的特色DIY。活動持續在27日舉行,民眾可以前往體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sano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