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科技產業
Yahoo!奇摩股市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陸擬採購台灣面板2700萬片
Apr 26th 2014, 05:52

陸擬採購台灣面板2700萬片
2014/04/26 13:52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014年4月26日電)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今天表示,大陸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副會長白為民承諾,今年將向台灣採購2700萬片面板,較去年增加15%;但面板行情下滑,採購金額仍在45億美元之譜。

此外,針對中國大陸有意將面板進口關稅從5%提高到8%以上,王志剛說,白為民向他保證,台灣面板廠未來獲得的稅賦待遇「絕對不會比南韓差」。即使未來中韓自貿區成形,也會讓台灣面板業者有生存空間。

王志剛日前赴大陸參訪,並拜會大陸商務部、工信部、貿促會、國台辦、海協會及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他在中午與台灣媒體餐敘時,作上述表示。

王志剛表示,由於大陸本土面板廠京東方及南韓三星今年紛紛開出產能,導致面板行情下滑。因此,大陸下游廠雖然對台採購數量增加15%,但保守估計總金額仍維持45億美元,與去年相距不遠。

但他說,大陸今年向台灣採購的面板中,將以「含金量高」的4K2K面板為主,比重至少占20%,樂觀估計可達600萬片。

王志剛提到,大陸市場今年液晶電視螢幕的主流尺寸,已從先前的39吋放大到42吋,屬大尺寸領域。因此45億美元的數字「應是保守說法」,屬於「低標」。

王志剛也當面邀請白為民6月間率團來台,除參觀屆時舉行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外,並將與外貿協會在台北合辦「海峽兩岸顯示產業合作研討會」,研討主題除面板外,還將談到發光二極體(LED)、微型投影技術、面板零組件等領域,以擴大兩岸合作商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sano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