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資訊3C 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資訊3C 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資訊3C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光場照相機晶片 行動添新武器
Nov 20th 2014, 04:28

中廣新聞網 – 

「先照相再對焦」的光場相機,顛覆攝影技術科技,但售價卻不親民,台大和清大團隊共同研發出領先全球的「光場處理器晶片」,未來可應用在手機、相機、監視器、行車紀錄器等,照相、攝影都能事後對焦、變換景深,成本降低、功能更強大,攝影初學者不用。(陳映竹報導)

2015年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將在明年2月在美國舊金山舉行,台灣產學界共有15篇論文獲選。其中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和清大教授黃朝宗團隊,開發出以5個視角光場視訊輸入,取得場景高解析深度資訊的運算晶片,可擷取照相或攝影時對對焦到按下快門時整的場域的光線,還能大幅縮小攝影器材體積,以手機為例至少可變薄二分之一。

肺癌竄升為所有癌症死因的第一位,台大電機系教授呂學士團隊開發出「微氣相層析系統」,也就是可攜式氣體感測分析儀,傳統檢測器和洗衣機差不多大小,將可縮小成晶片,裝置在手機上,只要吐一口氣,就能上傳雲端分析生物標記,進而協助及早就醫,也能用在檢測環境氣體,像是日前的高雄氣爆,就可第一時間測出氣體成分減少傷亡。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sano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